我國外交部表示,迄今仍努力維持邦誼。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我國外交部表示,迄今仍努力維持邦誼。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昨(15)日台灣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在推特宣布,已指示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處理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正式關係,有媒體報導台灣政府4週前就得知此事卻無作為。對此,外交部今(16)日澄清強調,迄今仍努力維持邦誼,絕非毫無作為。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我國自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於2022年1月上任以來,依據宏國政府施政優先順序,積極與宏國持續磋商雙邊合作計畫,數度向宏方表示,我國願在能力範圍內協助宏國推動建設發展,同時一再提醒宏國注意中國的不實承諾。

外交部表示,對於兩國關係出現警訊,迄今仍努力維持邦誼,絕非知悉宏國政府外交轉向意圖卻毫無作為,並呼籲請媒體於報導前應善盡查證責任。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