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分享張育成的手掌照。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翻攝自Facebook@LuShiowYen
盧秀燕分享張育成的手掌照。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翻攝自Facebook@LuShiowYen

旅美球員張育成在本屆經典賽繳出亮眼成績,不但招牌「敬禮」手勢受矚目,更獲選為A組MVP,張育成近日將返美春訓,昨(15)日台中市府舉辦祝福見面會,市長盧秀燕致贈禮物,感謝「台中囡仔」張育成為國爭光,晚間盧秀燕分享張育成的手掌照,只見他的手長滿繭和厚皮,讓盧秀燕直呼「令人心疼,育成值得我們的掌聲」。

「張育成告訴我的經典賽小秘密」盧秀燕昨晚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見到張育成時詢問,打經典賽時有2萬名觀眾在吶喊、加油,是否會有壓力,張育成回應「剛好相反」。

盧秀燕表示,張育成說,滿場加油聲讓他聽不見自己緊張的心跳聲,反而化解壓力,可以專注在選球揮棒。張育成也提到,在美國打球上場準備揮棒時,觀眾很安靜,「我很清楚聽見自己緊張的很強心跳聲,就更緊張」。

盧秀燕也分享她與張育成的手掌合照,只見張育成的手掌因練球長了厚繭,讓盧秀燕心疼,「經年累月的練習和比賽,育成的雙手長滿了繭和厚皮,真的令人心疼,育成值得我們的掌聲」。

台灣隊預賽最後一場敗給古巴後,張育成在休息室忍不住落淚,也提到在國外打球感到很孤單,因為沒有人站在他這邊,只能默默吃苦,但這次打經典賽,「感覺大家都站在我這邊」,張育成吐露旅外的心聲,讓球迷都相當心疼。

昨日台中市府特別舉辦祝福見面會,張育成表示,這次返美後的心情一定會不一樣,因為有了國人的支持、大家會關注他在國外的賽事,他會帶著大家的鼓勵及信心,在國外打出自己的價值,即使在大聯盟很辛苦,他不會辜負球迷的期盼,會全力以赴。

張育成在本屆經典賽4場預賽共計16打數7安打,包含2支全壘打,8分打點,雖然台灣無緣晉級八強,但張育成的優異表現讓他奪下A組預賽MVP。

張育成與盧秀燕「敬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