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遭遇1961年以來最熱的夏天,從去年11月以來歷經10場熱浪,如今更連續15天氣溫高過32.3度,打破紀錄。用電量遽增,導致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有15萬戶停電,有些學校直接停課2天。而且目前正逢反聖嬰現象,當地降雨量創下35年來最低,重創農牧業。天乾物燥之下,阿根廷東北部爆出今年以來最嚴重的野火災情。

阿根廷北部最嚴重野火 5千公頃林地燒毀

阿根廷東北部發生嚴重野火災情。圖/美聯社、路透社

阿根廷今年以來最慘重的野火災情,就發生在東北部、靠近巴拉圭邊境,從週日起火至今,已有5000公頃林地付之一炬,橘紅色烈焰將樹林燒成一面高聳的火牆,樹林之間濃煙密布,天空彷彿也被燒得通紅,燃燒面積相當於近半個陽明山國家公園。

更糟的是,阿根廷還深受熱浪之苦,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打破紀錄,連續15天高溫超過平均最高溫的32.3度,體感更超過40度,這已是去年11月當地進入夏天以來第10場熱浪,阿根廷國家氣象局專家馬提亞斯‧雷諾索表示,「我們歷經1961年以來最熱的夏天,以及1961年以來第三乾燥的夏天。」

熱爆! 首都15萬戶停電 學校乾脆停課2天

阿根廷在13日打破單日用電紀錄,首都圈超過15萬用戶停電,甚至有學校因為太熱又缺電,直接停課2天,或開放學生穿泳衣到校;商店業者表示,停電的狀況很嚇人,很多商品都壞掉了,有時候需要用發電機。

學校開放學生穿泳衣到校。圖/美聯社、路透社

降雨量少! 農牧業重創、半數牛隻生存危機

偏偏這時又碰上反聖嬰現象,降雨量創下35年來最低,重創農牧業,預估阿根廷將損失一半的小麥跟大豆生產,半數牛隻也都有生存危機。專家預估,高溫乾燥天氣將持續到阿根廷今年秋天。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