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間老宅出租,但外觀殘破不堪,月租金卻開價1萬,引發熱議。租屋文在網路流傳,網友直呼怎麼住人,不過實際找到屋主,說這棟房舍有百年歷史,鎖定喜歡復古風的年輕人,可以改建古厝,談的來,房屋修繕整理的費用,也能一起平分。

廣告稱「10坪別墅」 網酸:破厝不等於老宅

老宅屋頂破洞、佈滿枯枝,往下一看,外牆斑駁、碎磚瓦散落一地,走進門內雜草叢生,第一眼看起來像廢墟,但這間房要招租。

位在台南市中區的老宅,在租屋網上註明是「別墅」,坪數10坪,月租金開價1萬元,引發熱議。

台南「廢墟風」老宅月租1萬元,引發熱議。圖/台視新聞

網友說,「破厝不等於老宅」、「是戰爭風嗎」,連附近居民也直呼,「那要怎麼住人啦!沒花錢整理不能住人啦!」

台南「廢墟風」老宅月租1萬元,引發熱議。圖/台視新聞

屋主尋求「有緣人」 稱談得來修繕費可平分

《台視新聞》記者實際找到屋主曾先生,他表示,房屋歷史超過100年,實際坪數26坪,想著年輕人喜歡復古風,可以將古厝改建成店面,因此開放出租,「民國9年的權狀啦,到現在我就保留下來,他的條件跟我的條件如果吻合,我讓利給他去做。」

房仲蔣貹賢指出,「房客的整建興建資金能夠願意提供,雙方面只要同意去附加的話,他就可以做一個附加條件。」

儘管維修整理需要大筆經費,不過屋主說,房屋修繕費都還可以再平分,盼有緣人相中這間房,讓老宅得以發揮價值。

台南/黃富祺、陳沛均、陳怡妤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