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網路民調顯示,賴清德2024大選在三腳督、單挑的情況下,支持度都奪冠。圖/台視新聞
最新網路民調顯示,賴清德2024大選在三腳督、單挑的情況下,支持度都奪冠。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總統初選本週起跑,黨主席賴清德今(15)天上午到黨部辦理登記,他呼籲大家給他機會,帶領國家、團結國人,針對兩岸情勢,他喊話面對中國大玩和戰兩手策略,此刻大家都是台灣隊,他要讓台灣成為民主世界的MVP。而最新網路民調顯示,2024大選在「三腳督」的情況下,賴清德不論對上侯友宜、郭台銘或柯文哲,支持度都大幅領先。

拚戰2024登記參選! 賴清德:請給我機會帶領國家

賴清德親自到民進黨中央登記總統初選。圖/台視新聞

在黨內已經定於一尊的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午親自前往黨中央登記拚戰2024,致詞時他強調,自己以無比堅定的心參與黨內總統初選,請大家給他機會帶領國家、團結國人,更喊話「此時此刻,我們都是台灣隊,Team Taiwan挺台灣,讓我們一起加油,讓台灣成為民主世界的MVP。」

賴清德過去曾自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如今又拋出「和平保台」,面對複雜的國際局勢,登記這天賴清德的兩岸論述打保守牌,他強調面對來自中國的文攻武嚇,以及不擇手段的外交打壓、大玩和戰兩手策略的種種威脅,我們必須要團結一致。

網媒民調出爐 賴清德所有對戰組合都奪冠

帶領民進黨重新出發的起手式也衝出氣勢,根據網路媒體最新民調顯示,希望誰當下一屆總統,賴清德不論對上侯友宜、郭台銘或是柯文哲,「三腳督」情況下的支持度,都大勝10個百分點以上。

「三腳督」的情況下,賴清德的支持度都大勝10個百分點以上。圖/台視新聞

如果回歸藍綠對決的話,賴清德PK侯友宜小贏4.2%,如果對手是郭台銘,則以破5成的支持度勝出。對於民調結果,同黨立委羅致政表示,民調是做參考,但對2024這一局,有必勝不可的決心。 

藍綠對決的話,賴清德以些微差距贏過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近來賴清德找各派系餐敘,團結黨內也尋求支持,登記後準備上陣,為角逐總統大位揭開序幕。 

台北/蕭秉儀、楊岳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