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火車站一間店家倉庫發生火警,燃燒物掉落正好擊中下方火車。圖/台視新聞
花蓮火車站一間店家倉庫發生火警,燃燒物掉落正好擊中下方火車。圖/台視新聞

花蓮火車站驚傳火警!今(15)天下午花蓮火車站一間店家倉庫,突然起火燃燒。由於倉庫下方,剛好停放一輛普悠瑪備用車,車頂被掉落的燃燒物波及,燒到焦黑。

驚!窗戶破裂 燃燒物掉落擊中下方普悠瑪

列車上方的店家倉庫突然起火燃燒。圖/民眾提供

事發在下午1點多,花蓮火車站一間店家倉庫,突然起火燃燒,伴隨陣陣濃煙,嚇壞不少民眾,火勢還直接把窗戶燒破,燃燒物掉落正好擊中下方火車,驚險一幕全被民眾拍了下來,一名海巡隊員剛好在場,第一時間趕緊拿滅火器撲滅火勢。

普悠瑪「備用車」飛來橫禍 車廂內幸無受損

火警地點在花蓮火車站三樓商店街,一間店家倉庫的排煙機突然竄出火舌;由於倉庫下方剛好是鐵軌,鋁窗被大火燒毀,燃燒物掉落,波及到1輛普悠瑪備用車,車頂被燒得一片焦黑。

燃燒物掉落在普悠瑪列車上。圖/台視新聞製圖

花蓮火車站站長楊舜安表示,起火初步研判是冷氣室外機的位置,不清楚裡面是不是有放雜物;而這輛普悠瑪是備用車,不影響其他班次,也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初步判定列車沒有損害,但詳細情況還是要由機務段的專業人士檢查。

花蓮/陳勁曄、吳玟誼、王郁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