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疑美論」質詢案外案,簡報遭抓包簡體字。圖/翻攝自立院IVOD
高金「疑美論」質詢案外案,簡報遭抓包簡體字。圖/翻攝自立院IVOD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昨(14)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質疑美國學人計畫是美國介入要操控台灣政府,這就讓行政院長陳建仁難得動怒,嗆「難道要做投降者嗎?」並說「我的腰桿是挺直的,為了捍衛台灣,不要在那邊講疑美論,大家不會相信。」不過火爆的場面,高金素梅也被發現質詢簡報頻繁使用簡體字,還引用中國證券業的報告,讓綠委酸說,不會只有某一個國家的資料就是正確的。

高金提美操縱台 陳揆「腰桿挺直」:沒人會信

「我的腰桿是挺直的,為了捍衛台灣!」昨天的立院質詢台上,陳建仁罕見強硬回覆,聽得出有些動怒;接著高金素梅又說,「擺脫美國的操作,不要複製日本跟烏克蘭的下場」,陳建仁再回應,「不要在那邊講疑美論,大家不會相信。」

反批立委高金素梅的疑美論沒人會信,因為質詢時,高金素梅質疑美國學人計畫是要操控台灣政府,雙方唇槍舌戰。

質詢簡報引用中國證券業報告 綠委趁機回酸

不過這場國會殿堂上高分貝對決,高金素梅卻被抓包,她質詢提到美日半導體貿易摩擦,但細看簡報內容頻繁出現簡體字,也被發現直接引用中國證券業的分析報告,似乎不太恰當。

高金素梅簡報遭抓包簡體字。圖/翻攝自立院IVOD
高金素梅簡報遭抓包簡體字。圖/翻攝自立院IVOD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不會只有某一個國家的某一個證券分析公司,裡面講的就是正確的,然後一再用挑釁的字眼說,認為是台灣在挑釁對方」,並對於陳建仁的強硬態度表達讚賞。沒想到,簡報上的簡體字也成為這場火藥味十足的質詢小插曲 。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