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雖然在本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中,無緣挺進八強前進東京,但這次台灣選手的不凡表現仍受到球迷讚賞,尤其旅美大聯盟球員張育成的亮眼成績,更是獲得A組MVP,招牌敬禮動作也引起關注,網友直接封他為「國防部長」,而近日張育成就要返美春訓,台中市府今(15)天特別舉辦祝福見面會,為他送上祝福,張育成感性表示自己很開心,也覺得很溫馨,不再是一個人了,有人站他那邊。

台灣隊週日(12)以1:7敗給古巴後,張育成回到休息室忍不住落淚,他說大家的凝聚力讓他覺得很感動,到最後都不輕言放棄,相互打氣,但他回到國外後,就沒有人鼓勵他了,會感到很孤單。

看到張育成泛淚,不少球迷看著都相當心疼,紛紛安慰「育成不要哭,你是最棒的」、「謝謝你為台灣隊的付出」,而今天台中市府舉辦祝福見面會,市長盧秀燕表示,其實張育成返國效力的第一天,就到過市府報到,當時他就抱持著一定要為國爭光的心情,讓自己印象非常深刻,也覺得心疼,果然這次他的表現為國爭光,成為國家英雄,非常了不起,我們都以他為榮,與有榮焉 。

盧秀燕說,張育成就要回美國紅襪隊報到了,要將全體台中市民以及全國民眾的祝福,轉達給他,讓他返美不寂寞,不會再單獨奮鬥,帶著全體國人的祝福在國外表現,不論在什麼地方都深深祝福他。

張育成說到自己參加WBC的心境,一度情緒上來。圖/台視新聞

張育成感性表示,感謝市長盧秀燕的邀約,讓他覺得台灣很溫暖,感到不孤單、不孤獨,也謝謝盧秀燕在他掙扎的時候,願意跳出來幫助,讓他覺得很開心,發現有人願意聽他的,覺得自己並不是一個人。

張育成也透露,國外跟亞洲很不一樣,亞洲需要鼓勵才能得到安心的感覺,但國外認為表現不好就是表現不好,沒有人會去理會你,讓人感到很孤獨。

媒體詢問,現在有國人的支持,是否返美有不一樣的心情?張育成說,一定會不一樣,現在國人都會關注他在國外的賽事,他會帶著國人的鼓勵、信心去美國,盡力打出自己的價值,請球迷繼續為他加油。

而這次的招牌「敬禮」動作引發模仿風潮,本人怎麼看?張育成說,這個手勢不只有他可以用,是表達尊敬的意思,也想表示「報告長官,我做到了」的涵義,而手勢是屬於大家的,誰都可以用。

至於詳細返美的時間,張育成表示等簽證辦好就會飛,回去後時差是最大需要克服的問題,要盡量調整好。

盧秀燕送襪子給張育成。圖/台視新聞

現場盧秀燕特別贈送瑪利亞基金會身障朋友製作的襪子給張育成,祝福他在紅襪隊順利成功;張育成也回贈簽名球衣,盧秀燕當場穿上,和張育成一起做出敬禮的招牌動作合影。

張育成和盧秀燕一起做出敬禮動作合影。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