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3月20起解除大眾運輸口罩令。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南韓3月20起解除大眾運輸口罩令。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南韓繼1月30日起實施第一階段調整室內戴口罩規定,今(15)日南韓政府宣布,3月20日起解除大眾交通運輸口罩令,意味著時隔2年5個月,民眾搭乘公車、地鐵等大眾運輸,可以不用戴口罩。

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宣布,將於3月20日開始全面取消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口罩令,不過政府仍建議高風險族群、有疑似症狀的民眾,以及在尖峰時段搭乘大眾運輸時,繼續戴口罩。

《韓聯社》指出,這是自2020年10月實施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口罩令以來,時隔2年5個月取消這項防疫政策,與此同時,南韓政府將不再要求民眾進入設在公共場所內的開放式藥局配戴口罩,但普通藥局除外,因此3月20日起,須戴口罩的場所只剩醫院、藥局、療養機構、身障福利機構等高風險設施。

另外,南韓政府計劃在3月內,拍板包括解除確診者隔離義務在內的其餘防疫措施的實施時間。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