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建華今天按鈴申告。圖/非凡新聞
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建華今天按鈴申告。圖/非凡新聞

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建華今(14)天到北檢按鈴提告,因為有成員透過臉書,直指翟建華涉及內線交易。對此,星宇表示,網友此舉已觸犯刑法及證券交易法等相關刑事犯罪,絕不寬宥,而針對PO文中指出四月將有重磅資訊,翟建華也做出回應。

遭網影射內線交易 星宇執行長翟健華怒提告

一大早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建華到北檢按鈴申告,為了捍衛自身清白要控告臉書網友加重誹謗。臉書星宇航空套牢自救會,有網友發文指名道姓與校友翟建華交流,翟建華推薦他在2月份進場,因為有內線消息才沒有被套牢,且網友更指出,「4月有重磅資訊,可以讓自救會的朋友們翻身。」

網友自稱曾與翟建華交流。圖/非凡新聞

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健華表示,「他在網路上散播不實的言論,意圖操縱股價,這個也會嚴重的影響到我們星宇航空,所有全體投資人的利益。」

網友稱4月有重磅消息 翟健華:闢LA線早發布

針對特定人士利用社群平台,影射相關人員有內線交易之嫌,星宇航空指出,此舉已觸犯刑法及證券交易法等相關刑事犯罪,絕不寬宥。在貼文中提到的4月重磅資訊,翟建華也回應,「我想各位都知道我們在4月26日,星宇航空要開闢LA航線,其他的部份我們都已經講了。」

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健華。圖/非凡新聞

星宇還能上機? 專家:後續關注兩岸航點、油價

4月好消息釋出,最近星宇航空股價衝上50.5元高點後,不少網友被套牢,何時能解套?還能進場嗎?成為投資人熱議的話題,對此萬寶投顧執行長賴建承表示,「這一、兩年剛成立的虧損情況來看的話,目前股價獲利是有點高,但是以展望性來看,只要業績面逐步的明顯成長,由虧轉盈的話,說實在應該是有機會,慢慢的往上拉升。」

人氣股星宇航空話題不斷。圖/非凡新聞

看好業績面展望,專家建議買高的投資人可以逢低入市攤平成本,另外法人也分析,星宇航空有三大題材,一是高端體驗創造話題,可望帶動新需求;二是訴求精品航空,又有解套後的票價大漲紅利,算是有機會瓜分航空雙雄市佔率,至於業績面也可以觀察兩大關鍵指標。

萬寶投顧執行長賴建承指出,「兩岸的航點能不能出現大幅度的開放,再加上陸客來台的開放,以及臺灣團客到國外旅遊的部分。另外,如果油價可以維持在這邊的話,其實他們的成本壓力就不會那麼大。」人氣股星宇航空話題不斷,專家也呼籲,興櫃股無漲跌幅限制,投資人還是要審慎評估。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