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總理洪森。圖/翻攝自Facebook@hunsencambodia
柬埔寨總理洪森。圖/翻攝自Facebook@hunsencambodia

台灣曾發生駭人聽聞的詐騙事件,騙台灣人到柬埔寨當「豬仔」,就有不少國人被騙去柬埔寨,遭到不人道虐待、囚禁等。連柬埔寨總理洪森都說,他也收到詐騙的簡訊,該帳號不只假冒成當地著名企業家要求匯款,一查更發現,發送簡訊者的位置就在台灣!

根據《柬中時報》報導,洪森12日指出,他大約在當地時間晚上10點左右收到一則簡訊,盜用著名企業家徐坤城的照片當作顯示頭貼,「該帳號向我發來一條英語簡訊,讓我匯款給他」。

經人調查後發現,這個帳號確實為假冒,使用寮國的電話號碼,但人在台灣,洪森說「他(詐騙份子)可能不知道這是(柬埔寨)總理的電話號碼」。洪森也提醒,由於Telegram詐騙愈發猖獗,群眾務必提高警覺,別聽信詐騙份子,以免上當受騙。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