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影壇最高殿堂,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由馬來西亞出身的亞裔女星楊紫瓊拿下,其實早在她橫掃歐美等國際大獎前,80、90年代,楊紫瓊就已經是兩岸三地的巨星,也是香港首席武打女星。

楊紫瓊去年拜訪陽明山道場 喜鵲現蹤好兆頭

楊紫瓊去年11月底曾低調飛來台灣,特地前往台北陽明山的姜太公道場點燈祈福,戴著白色鴨舌帽,低調在人群中的女子,就是剛剛拿下奧斯卡金像獎影后的楊紫瓊。

楊紫瓊戴著白色鴨舌帽,到姜太公道場祈福。圖/台視新聞

道場主席羅世新說,「當時我們問她,您遠從國外來到台灣,有什麼願望嗎?她說就是想得奧斯卡影后」。

原來去年11月底,楊紫瓊透過友人介紹,到台灣拜訪陽明山上這間姜太公道場,巧合的是,當時一隻喜鵲突然飛進道場內,就站在點燈的供桌上,讓楊紫瓊又驚又喜,連忙拿手機出來拍照,如今回想的確可能是個好兆頭。

選美冠軍變武打女星 出演《臥虎藏龍》揚名國際

時隔3個多月,如今楊紫瓊創下首位亞裔奧斯卡影后的新歷史,這一步步走來靠的可不是運氣!她15歲就從馬來西亞遠赴英國主修芭蕾舞,也奠定了武打的好基礎,1983年還參加「馬來西亞小姐」選美競賽奪下冠軍,選美小姐出身的她,卻選擇了不一樣的路,一腳跨進高風險動作戲。

不後悔扮翁山蘇姬 堅毅楊紫瓊終登演藝最高殿堂

楊紫瓊最膾炙人口的電影之一,就是1997年演出的《007:明日帝國》,片中有許多驚險橋段,讓觀眾印象深刻,2000年演出導演李安的作品《臥虎藏龍》,經典武打場面更揚名國際,這部電影贏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榮耀,還有《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當年為了演出翁山蘇姬,刻意減重瘦到40公斤,還苦練緬甸話,上映後被緬甸當局禁止入境,不過她說從不後悔,也許就是這樣堅毅的性格,讓她登上演藝最高殿堂。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