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人員有可能加薪嗎?近來物價上漲,民怨四起,主計長朱澤民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被問到軍公教能否調薪,他回應,物價上漲等於是實質所得降低,應能做出調整,而且到113年軍公教已有2年沒有進行待遇調整。似乎增加了加薪的可能性!

物價漲=所得降低! 主計長:2年沒調薪不公平

萬物齊漲,薪水卻沒漲,一向被視為帶頭加薪指標的軍公教,是否有機會調薪,主計長朱澤民在立法院這樣回答,「物價有上漲、實質所得降低的時候,應該是加,因為公教人員上一次到現在,如果是到113年的話,可能會兩年沒調,對他也許是不公平。」

軍公教加薪有譜!? 主計長曝前提「政院同意」

立委關注軍公教何時調薪?如果不調,將來不容易吸引人才,但朱澤民認為,負責軍公教調薪的是行政院人事總處調整委員會,要等調整委員會做出調薪決議,並經行政院長同意後,主計總處才能執行。

通膨害荷包縮 政府盼軍公教當「加薪領頭羊」

高通膨時代,薪水不加,等於荷包縮水,政府過去幫軍公教加薪,也是希望可以發揮帶頭作用,讓民間企業跟進調薪。

民眾紛紛表示,「是應該要調啦!因為物價都波動了啊,什麼都漲啊」、「顧慮到百姓的話,會調啦」、「軍公教調薪我是沒什麼意見,因為畢竟兩年也沒有調整了」、「通常不是都會在選舉前做一些可能讓民眾比較滿意的事情」。

2024大選前釋出加薪可能性,為了顧及民生,讓大家有感,或許還有更多福利,可以期待。

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