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教宗批評「像獨裁政權」,尼加拉瓜總統下令關閉雙邊使館。圖/美聯社、路透社
不滿教宗批評「像獨裁政權」,尼加拉瓜總統下令關閉雙邊使館。圖/美聯社、路透社

我國友邦梵蒂岡跟尼加拉瓜關係惡化,梵蒂岡消息人士透露,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下令將梵蒂岡駐尼加拉瓜大使館,跟尼加拉瓜駐梵蒂岡大使館雙雙關閉,恐怕是因為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日前多次批評,奧蒂嘉政府以叛國等罪,將長年批評政府的主教阿爾瓦雷茲(Rolando Alvarez)判刑長達26年。

不滿教宗批評? 尼國總統:關閉雙方使館

我國友邦梵蒂岡跟尼加拉瓜關係惡化,梵蒂岡消息人士透露,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下令將梵蒂岡駐尼加拉瓜大使館,跟尼加拉瓜駐梵蒂岡大使館雙雙關閉,恐怕跟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這句「恕我直言,我只能認為總統不公」,脫不了關係。

教宗批「如獨裁」 尼加拉瓜、教廷關係惡化?

教宗日前將奧蒂嘉政府,跟蘇聯以及德國希特勒的獨裁政權相提並論,因為長年批評奧蒂嘉政府的主教阿爾瓦雷茲,2月以叛國、散播假新聞等罪名,遭到法院判處26年有期徒刑。

奧蒂嘉2月釋放政治犯 阿爾瓦雷茲拒離境

奧蒂嘉政府2月釋放了包含阿爾瓦雷茲等200多名政治犯,將他們驅逐到美國,不過阿爾瓦雷茲拒絕離境,選擇留在尼加拉瓜入監服刑,教宗也多次在公開場合表達關切。

尼加拉瓜2018年爆發街頭抗爭,奧蒂嘉政府下重手鎮壓異議人士,之後日益遭到國際孤立。奧蒂嘉政府關閉梵蒂岡大使館的舉動,雖然不代表兩國斷交,但梵蒂岡認為兩國外交關係恐怕凶多吉少。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