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電子感應失靈,停賽6.5小時。圖/台視新聞
跆拳道電子感應失靈,停賽6.5小時。圖/台視新聞

今年的全中運再度引發爭議,日前竹東網球比賽場地才因場地缺失造成選手受傷,12日則是發生跆拳道對打項目的電子護具系統出現問題,導致比賽一度暫停還耽誤六個半小時,直到下午四點半才重新比賽,這也引發教練、選手以及家長的擔憂。

「該得分沒計分」 跆拳道電子護具系統出問題

全中運部分單項資格賽在新竹縣體育場展開,比賽過程卻問題頻傳。12日跆拳道對打項目,因電子護具系統出問題,導致比賽延後,嚴重影響選手體力。非當天全中運選手就說,從早上到下午,甚至晚上,體力會消耗得很快,也就會更疲憊。

跆拳道比賽在早上9點登場,比賽過程中,教練與選手發現第二、三、四場地應該得分的動作,卻沒有計分,裁判懷疑電子系統異常,10點緊急宣布停賽,直到下午4點半才更新完感應功能並恢復比賽。

跆拳道電子護具系統出問題,停賽6.5小時。圖/台視新聞

選手空等!「隔天還出賽」影響體力 教練憂心

突發狀況造成停賽6個半小時,由於隔天還有賽事,讓教練一度憂心忡忡。而新竹縣長楊文科則表示,比賽受到訊號異常等不明因素的干擾,經過全面檢視之後,目前已經恢復正常。

更新感應功能!電信警釐清設備異常原因

日前全中運的網球場地才因缺失導致球員受傷,甚至讓網球一哥盧彥勳氣得發文關心,如今跆拳道比賽又因為硬體設施一度影響賽程,目前電信警察已經介入調查系統異常原因,但選手們更盼望揪出原因,類似的狀況不再發生而影響賽事。

新竹/徐誌謙、王如襄、楊芯宇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