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台灣隊。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經典賽台灣隊。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昨(12)日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以1比7不敵古巴隊吞敗,無緣前進東京巨蛋,而首次征戰經典賽的「鄉長」陳禹勳,也忍不住在受訪時潰堤,事後更在臉書寫下「夢醒了,很甜很美也很真...」。

台灣隊在2013年經典賽前進8強,觸動人心的比賽,是陳禹勳決定跨入職棒的關鍵,而昨日落敗後,他淚崩到無法完成訪問,僅努力說出,這次台灣隊野手,讓他們感覺台灣棒球是有希望的,「台灣棒球是有機會的!」

陳禹勳在沉澱心情後,在臉書寫下,「曾經的夢想,讓我看到世界的棒球,我追到了~」陳禹勳感謝台灣職棒、防護後勤團隊、情蒐小組和支持台灣棒球的每一個人,還有這次的教練團跟著他們一起打拼的隊友。

陳禹勳說,「夢醒了,很甜很美也很真⋯夢裡的人都好強、好團結,也看到台灣的國旗,溫係台灣郎!」

昨日台灣隊對上古巴,8局下台灣換上陳禹勳救援,被敲1安打後,製造滾地球雙殺。他這次經典賽出賽2局,挨3安打無失分,表現優異。而他被稱為「鄉長」,是因他為台灣職棒選手中著名喜愛和網友互動的球員,常以「鄉親」稱呼網友。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