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跆拳道場地出包。圖/台視新聞
全中運跆拳道場地出包。圖/台視新聞

在新竹縣進行的全中運比賽,場地又出狀況!今(12)天在新竹縣立體育館舉行的跆拳道對打項目,開賽大約一個小時,就出現「電子設備感應問題」,比賽被迫喊卡,讓選手、家長和教練,只能在場邊無奈乾等。對此,新竹縣府表示,大會已關閉館內5G原有訊號,排除無線網路影響,同時也通報電信警察到場檢測,確認是否有刻意干擾訊號情形。

「電子護具系統」頻出包 選手場邊無奈乾等

比賽被迫喊卡,讓選手和家長好無奈,全中運跆拳道項目12日起在新竹縣立體育館舉行對打,9點開賽後,第四場地先出現電子設備感應問題,裁判檢視後,立刻要求器材廠商進行排除,沒想到之後第三場地、第二場地,也接連發生類似狀況。

開賽不久便出現電子設備感應問題。圖/台視新聞

選手、教練只能在場邊乾等,還有人乾脆直接躺下先補眠。有選手表示,「都踢不出分數,護具都發出聲音了,但就是沒有跳分,原本早上就可以比,都熱身了又被延長。」

也有家長說,「聽說是接收有問題,沒有辦法感應到分數,那就比賽會一直中斷,原本的賽事這樣延後,整個身體狀況、心理狀況,都會受影響。」

刻意干擾? 「電子系統出包」教育局:偵辦中

新竹縣教育局體健科長張晉嘉表示,「為求慎重,大會關閉我們館內5G原有設備,排除無線網路的影響,同一時間,我們通報電信警察來做偵測,確定是否有刻意訊號干擾,那目前還在偵辦中。」全中運又出包,日前竹東中正網球場也因場地問題,疑似造成選手受傷,如何維護選手權益與安全是當務之急。 

新竹縣教育局通報電信警察來做偵測。圖/台視新聞

新竹/徐誌謙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