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6情人節恐有小行星撞地球。圖/翻攝自推特@AsteroidWatch
2046情人節恐有小行星撞地球。圖/翻攝自推特@AsteroidWatch

美國航太總署(NASA)正在追蹤一顆新發現的小行星「2023DW」,估計這顆小行星在23年後的西洋情人節,有可能撞上地球,但是機率很小。即使這樣,科學家還是密切注意它的動向,必要時,也將改變它的路徑或將它摧毀。

小行星直徑50公尺 直接撞地球機率1/560

太陽系裡有幾百萬顆小行星,但科學家正密切注意其中一顆名叫「2023DW」的小行星,它直徑50公尺,大概有奧運標準泳池那麼大。NASA估計,它會在2046年的2月14日接近地球,直接撞擊的機率是560分之1,印度洋、太平洋到美國東岸都有可能,但民眾還不需要擔心。

這顆小行星,是智利的天文觀測站兩週前所發現的,科學家每天都在注意它的動態,也會採取行動保護地球,可能利用超大型飛行器,干擾小行星的重力場,讓它轉向或減低衝擊或是引爆它。

2023小行星衝撞 毀數千棟房屋、1500人傷

2013年2月15日一顆體積不到「2023DW」一半的小行星,進入大氣層,主要碎片擊中俄羅斯西部的車里雅賓斯克,衝擊波震壞了幾千棟建築,還有1500人受傷。

科學家密切關注路徑 影響與對策仍待評估

萬一2023DW擊中人口稠密地區,後果還是會很嚴重。所幸目前已經掌握它的動向,等蒐集到更多資料後,它撞擊地球的機率可能會進一步下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