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首邑縣城隍廟收到一封「分手信」。圖/全臺首邑縣城隍廟提供
全臺首邑縣城隍廟收到一封「分手信」。圖/全臺首邑縣城隍廟提供

台南的全臺首邑縣城隍廟日前收到一封「分手信」!一名林姓前信眾特地寫信告知廟方,「現在已經崇拜上帝了,現在已經不跟你們往來了。」廟方義工收到信後發文回應,「上帝的子民們,有信仰上心靈的寄託都是好事,不用特地寫信來跟我老闆報備,感恩」,而這篇貼文也讓網友全笑翻了。

林姓前信眾在信中寫下,「以前有在你們廟裡參拜,因為以前還沒有認識真正的上帝,因為現在已經認識了,現在已經崇拜上帝,現在已經不跟你們來往。」

廟方義工笑說,其實每個禮拜都會收到很多廣告信,一開始以為是廣告信,沒想到打開一看笑翻了!而且笑聲還引來廟公好奇問「在笑什麼?」接著義工把信轉交給廟公看後,廟公也笑到不行。

廟方義工表示,「原本想說可以拿去丟了!後來又忍不住去垃圾桶撿回來拍照,因為沒地址,只能在臉書上回應」,義工更說,「其實奇怪的信都很多,但這種的信還是第一次。」

這篇貼文一天內,湧入了4千多按讚數,網友紛紛留言直呼,「退讚不是撤資,不用報備。」、「嗯...祝你幸福..希望你的祂能夠好好照顧你」、「與城隍爺訣別書」、「我笑了」、「很有誠意的分手信」。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