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今天登板先發。圖/翻攝自IG@rouki.sasaki
「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今天登板先發。圖/翻攝自IG@rouki.sasaki

世界經典賽B組預賽,今(11)天地主日本隊將迎戰捷克隊,由擁有「令和怪物」稱號的佐佐木朗希,擔任先發投手。12年前的311大地震,佐佐木朗希在這天痛失父親、祖父母,如今成為日本頂級投手的他,將在週年之際登上世界舞台。

10日的日韓大戰,日本隊以13比4擊退韓國隊取得二連勝,根據日媒《NHK》報導,今天預計要讓現年21歲的佐佐木朗希登板先發,而日本隊的栗山教練也說,「佐佐木朗希狀態很好,他會投得很好。」

而日本《產經新聞》也報導,今天對佐佐木朗希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天,因為12年前的311大地震後,海嘯奪走了他的父親以及祖父母,隨後他便跟著母親到親戚居住的大船渡市定居。

佐佐木朗希去年曾說過,「雖然已經過了11年,但當時的痛苦和悲傷並沒有消失。因為有很多支持我的人,我才能把全身心投入到棒球運動中。」佐佐木朗希目前是日職羅德隊的當家投手,而他也被外界評為「最靠近大谷翔平的人」。

去年,佐佐木朗希在於4月10日的比賽中,達成日本職棒睽違28年的完全比賽,並以連續13次奪三振,打破了由土橋正幸保持的連續9次奪三振的記錄;今年佐佐木朗希投出個人極速165公里,追平了大谷翔平所保持的日本人投手最快球速紀錄。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