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大動作搜索。圖/台視新聞
警方大動作搜索。圖/台視新聞

又收到炸彈恐嚇!今(10)日下午行政院電子信箱接到留言,不但聲稱在機場捷運台北車站A1站,放置了3顆炸彈,還揚言3個小時後引爆,鐵路警察立刻全面加強巡邏,目前沒有發現異狀。初步研判,可能又是之前曾恐嚇總統府的陸籍留學生所為。

鐵路警察繃緊神經戒備 站內大規模搜查

10日下午,行政院電子信箱接到留言,對方聲稱要在機場捷運台北車站A1站放置3顆炸彈,還說三個小時後要引爆。就怕有萬一,鐵路警察獲報後,馬上出動,在車站內大規模全面搜查。

員警拿者手電筒仔細搜查,打開消防設施,左看右看,就怕真的有可疑物品藏在裡頭,當然車站廁所更不能放過。

警方大動作搜索。圖/台視新聞

透過VPN加密IP位置 陸籍男大生多次犯案

台北車站不但是三鐵共構交通樞紐,尤其是一到假日,機捷A1站人真的非常多,警方目前正在調閱IP位置追查來源。只不過類似恐嚇案頻傳,檢警不排除,可能又是之前陸籍男大生張海川,又來故意搗亂。

民眾說,最近滿多這種恐嚇的,自己要多小心周圍的狀況,「如果有什麼情況,可以趕快通報警方,平常心就好,不然搞得自己神經兮兮的」;也有民眾直指這行為很無聊,「要做壞事就做壞事,幹嘛提前預告」。

陸籍男大生張海川曾多次犯案,每一次都是透過「VPN」,加密自己IP位置發送恐嚇信,不僅恐嚇過行政院,甚至連總統府也曾收過他的恐嚇信。

目前機捷A1站沿線各個站點都沒有異狀,警方持續加強巡邏,要確保乘客安全,沒有閃失。

台北/桑輔成、楊文豪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