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在抖音遭冒用。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在抖音遭冒用。圖/台視新聞

中國大陸抖音平台上出現「台北市長蔣萬安」帳號,更坐擁2.1萬名粉絲,如今卻被踢爆「是假的」!蔣萬安今(10)天上午證實遭到冒名,強調已經報警;但也被綠營議員質疑,市長身分被冒用三個月還渾然不知,要求市府全面禁止抖音軟體,不過這也似乎證實蔣萬安的高人氣,最新民調出爐,去年六都市長就職後到現在的聲量,由蔣萬安奪下冠軍。

遭冒名創抖音3個月 蔣萬安證實已報警處理

中國大陸戴著紅色圍巾、祝大家新年快樂,還有當眾下跪獻花,逗得太太哈哈大笑,蔣萬安的生活影片,甚至包括三寶出生,都出現在中國大陸抖音平台上,這個帳號煞有其事,放上蔣萬安照片,更坐擁2萬1千多個粉絲,但沒想到這個帳號根本是假的!

對此蔣萬安今天表示,昨(9)天已經報警處理,北市府回應,民進黨議員質疑才知道蔣市長根本沒開抖音帳號,但這冒名者從去年12月25日蔣萬安就任後,已經長達3個多月。

國民黨北市議員詹為元指出,台北市的資訊局資安,應該趕快去檢視蔣萬安所有的帳號,民進黨北市議員林延鳳也認為,未來應該要審慎評估,台北市所有相關的行政單位,要不要禁用抖音平台的政策。

六都市長對決!蔣萬安聲量王 盧秀燕好感最佳

詐騙集團瞄準蔣萬安,而且冒用帳號還不只一組,似乎也是看中他的高人氣。因為最新民調統計六都首長就職後聲量,蔣萬安拿下冠軍,大幅領先其他市長,其中台中市長盧秀燕雖然聲量第五,但好感度則是拿下第一。

蔣萬安就職後聲量佔六都之冠。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回應,市府一上任其實就展現一個解決問題、劍及履及的態度,積極、全力來拚市政。

只是蔣萬安的超高聲量同時包含正負評價,但有討論就有話題,也讓蔣市長成了冒名受害者。

台北/陳蜀強、張元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