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黃埔軍校建校將邁入99周年,不過近來卻傳出多個退伍軍方社團,號召退伍校友到對岸參加建校慶祝活動,引發統戰疑慮。對此陸軍官校校友總會提出嚴正聲告,提醒校友,活動並非台灣舉辦,要小心陷入被統戰的陷阱。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聽聞消息,除了訝異詢問是真的嗎?也直說在對岸的黃埔人,應該都是投降的吧。

馮世寬:剿匪黃埔校友都戰死 中共怎麼辦校友會?

馮世寬說,「不會吧,那應該邀請我才對啊,他們都沒邀請我,我心目中效忠中華民國總統的,打抗戰的和剿匪的都戰死了,在那邊的應該都是投降的吧」。

大鵬主委聽聞消息很訝異,但就怕被統戰,陸軍官校校友總會提出嚴正聲告,台灣並非舉辦單位,參加要慎思謹慎。

社團號召黃埔校友赴中 邱國正:交流要合法合理

國防部長邱國正也表示,任何交流要站在合理合法的手續,不能去主動參與或提供什麼意見。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就呼籲,兩岸敏感時機,可以更謹慎小心,不要陷入被統戰的陰謀。但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緩頰說,不要認為什麼事情都是統戰,兩岸多往來、多溝通,就會減少誤解。

籌備黃埔軍校建軍100周年 馮世寬:我個人有贊助

藍綠各有解讀,畢竟黃埔軍校校慶我國也有慶祝活動,還是希望退役軍官留在台灣。馮世寬更指出,軍方正在籌備黃埔軍校建軍100周年,「我也贊助,不是退輔會贊助,是我個人也贊助」。

主委霸氣喊話,建校百年活動經費由他包辦,避免被統戰,先當退役官兵最有力的靠山。

台北/許芷瑄、楊岳達、蕭秉儀、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