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比爾斯看好晶片產業的成長前景。圖/非凡新聞
墨比爾斯看好晶片產業的成長前景。圖/非凡新聞

隨著美國和中國持續砸重金投資半導體產業,「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看好晶片產業的成長前景,更透露半導體類股已經成為他投資組合中,占比最重的投資標的。另外,墨比爾斯也表態,對在亞洲製造業中占比較大的印度市場,以及中國跟印尼的經濟前景相當看好。

美中大舉投資半導體 墨比爾斯:晶片股變首選

美國的超市老闆不敢漲價,就怕嚇跑顧客,無奈地說「我們沒有提高任何商品的價格,這對我們來說很痛苦,但我們希望客人會繼續光臨,這確實對他們有影響」。

美國通膨率持續維持高檔,提高聯準會再次大幅升息的可能性,墨比爾斯就表示,即使聯準會升息陰霾壟罩,但美國經濟展現的強韌跡象,正在提高半導體股的吸引力,他更大方透露自己十分看好晶片產業的前景,並且半導體類股已經成為他投資組合中最重的押注!

墨比爾斯認為,「如你所知,美國和中國都在半導體研究和生產上投入大量資金,無論是硬體還是軟體,未來都會做得很好,所以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領域」。

墨比爾斯看好雙印經濟前景!「印度製造」吸金

晶片行業隨著技術發展,運用領域越來越廣泛,從汽車、AI人工智慧,甚至到軍事現代化等設備,在未來市場需求有望持續飆增。而除了半導體外,墨比爾斯也看好東南亞新興市場,像是印度、印尼、泰國等,今年都有機會繼續繳出亮眼成績單。

墨比爾斯表示,「印度確實正在成為非常令人興奮的國家,部分原因是技術,還有政府政策。印度許多公司在全球軟體市場上非常非常大,但現在他們正在進入硬體市場,像蘋果也開始意識到,必須使製造基地多樣化,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也正在進入印度」。

人口紅利、中國「助攻」 墨比爾斯:東協投資亮點

墨比爾斯說,中國是東南亞最大的貿易夥伴,協助貢獻近幾年東南亞市場的成長。根據東協統計數據,2004年中國只占東協國家貿易總額的5%,但到了2022年比重大幅提升到15%,可見東南亞不只在人口占上風,加上中國解封刺激東南亞經濟活動,以及製造業從中國移至東南亞,都成為東協的投資亮點。

台北/陳湘庭、林家弘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