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便當真的只要25元!有民眾經過台南官田一間自助餐店,點了滷排骨、高麗菜、滷肉和白飯,老闆娘說只要25元,還以為聽錯價格,沒想到真的這麼便宜,原來是因為這位顧客在中午快打烊時上門,老闆只算肉的錢,便宜賣。

「25元便當」網路熱議 老闆:快打烊了便宜賣

一大塊滷排骨加上高麗菜、滷肉,和淋上醬汁的白飯,這樣一份便當居然只要25元,民眾在臉書發文分享,第一次吃到這麼便宜的自助餐,結帳時以為聽錯價格,給老闆100元,結果找回75元。

然而,其他網友認為是在唬爛,「吹牛不打草稿」、「這是你家開的店吧」、「一定是找錯錢,光是那片肉就要40」。

實際到這家位在台南官田的便當店,原來當時顧客在中午快結束營業前購買,老闆把剩下的菜便宜賣,不然平常一份雙主菜便當也要65元,便當店員工也說,快要收攤時,菜一般不會算錢,「不然我收一收,菜也是倒廚餘」。

體恤勞工便當俗俗賣 佛心自助餐店「是真的」

由於自助餐位在工業區附近,平常中午主要是勞工來買飯,店家賣的價錢比外頭便宜,一方面也是因為店面不用租金,不過,民眾如果想夾到25元的便宜價格,只有在打烊前才可能遇到。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徐萱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