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貨運火車近期出軌意外頻傳。圖/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貨運火車近期出軌意外頻傳。圖/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貨運火車最近頻頻出軌,其中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旗下的貨運列車,一個月內發生兩次出軌意外。美國參院9號針對火車出軌意外舉行聽證會,鐵路公司負責人公開向受害社區居民表達歉意,強調會進行改革,同時承諾對賓州受害居民賠償700萬美元。

美國參院的聽證會上砲聲隆隆,有議員批評鐵路公司只想著賺錢,枉顧人命。俄亥俄州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表示,「這家公司按照華爾街的商業模式,不計任何代價削減成本以提升獲利,結果是一堆離譜意外,就像東巴勒斯坦。」

2月3號諾福克南鐵一列貨運列車在俄亥俄州東巴勒斯坦鎮出軌,車上當時載運有毒化學貨物,對居民健康跟當地生態造成嚴重衝擊,這個月4號諾福克南鐵又有一列貨運火車在俄亥俄州春田市出軌。

諾福克南方公司執行長蕭歐(Alan H.Shaw)表示,「今天一開始我要表達內心最深的歉意,因為火車出軌對東巴勒斯坦鎮及周邊社區造成的衝擊。」

公司的CEO出席參院聽證會的同時,諾福克南鐵再次發生貨運列車脫軌意外,這次是在阿拉巴馬州,約有30節車廂出軌,所幸車上都沒載貨,也沒造成人員傷亡。

此外,西維吉尼亞州8號也發生貨運火車出軌的意外,隸屬於CSX公司的一列運煤車,撞上一塊從山上掉落的巨石而出軌,車上3人受傷,柴油還外漏到一旁的河流。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