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星光大道換上全新樣貌,今年改用「香檳色」地毯取代紅毯,讓會場煥然一新,今年奧斯卡的晚宴佳餚也搶先曝光,除了經典的小金人造型煙燻鮭魚,更請英國名廚共同操刀,端上威靈頓牛排,今年特別選用日本宮崎的和牛。

明星主廚第29度操刀 晚宴佳餚搶先曝光

眾人合力推動地毯,為星光大道鋪上新裝,一改1961年以來的傳統紅毯,今年換上「香檳色」地毯,周邊也擺上小金人雕像,配色可以說金碧輝煌。

奧斯卡頒獎典禮布置很多小金人雕像。圖/美聯社、路透社

頒獎典禮後的另一大看點,就是奧斯卡晚宴派對,今年的菜色也搶先曝光,這是明星主廚帕克第29次為奧斯卡晚宴操刀,設計讓人眼睛一亮的佳餚。主廚沃夫甘‧帕克說,「我一直都覺得很有趣,總會有新花樣,就像在電影世界永遠有新電影誕生,所以我們不只創造新菜色,也保留傳統菜色 」。

明星主廚帕克第29次為奧斯卡晚宴操刀。圖/美聯社、路透社

除了經典的小金人造型煙燻鮭魚,今年更邀請英國主廚一起研發菜色,將全新的味覺體驗端上餐桌。帕克指出,「我們菜單很多料理,大概有35到40道,有雪莉酒口味的英國鬆糕,還會有炸魚薯條,我們能滿足所有人」。

小金人造型煙燻鮭魚。圖/美聯社、路透社

威靈頓牛排選用宮崎牛 甜點雪茄造形巧克力

英國經典的「威靈頓牛排」也將華麗上桌,選用日本頂級的宮崎牛,搭配烤得金黃的酥皮,征服饕客的味蕾,飯後甜點雪茄造型的巧克力,配上一杯以金箔點綴的雞尾酒,讓所有貴客賓至如歸。

晚宴佳餚「威靈頓牛排」選用日本頂級宮崎牛。圖/美聯社、路透社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