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改革黨務,推排黑條款,被認為劍指英系,現在賴清德又要與黨內各派系餐敘,首波就瞄準英系立委彌補裂痕,但傳出餐敘原訂今(9)日卻改期,難道是心結未解嗎?英系立委否認今天有飯局,並強調只要賴清德邀約,一定會去。

餐敘傳破局?英系立委否認 喊「有邀約一定去」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昨(8)日接棒擔任新任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陳時中指出,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目前來講,應該是賴清德參選,「總統一聲令下,我們全力以赴,沒有所謂的心結」。

陳時中一番話駁斥「蔡賴心結」謠言,但傳出賴清德找各派系吃飯,首批瞄準英系,為日前黨務改革排黑彌補派系裂痕,傳出原訂今日要餐敘卻改期,不過英系立委接連否認。

立委王美惠指出,沒有接到餐敘的邀請,自己也不知道這件事,立委蔡易餘回應,他表定今天要趕回嘉義,不知道有餐敘。

英系立委與賴清德間是否還有疙瘩?立委羅致政強調,並沒有破不破局的問題,據他了解,都還在邀約中,蔡易餘則表示,如果賴清德要請他們吃飯,「很開心啦,他如果找我,我一定到」。

劍指侯友宜? 賴清德主導提名拍板大局條款

賴清德安黨內,也要攘外,民進黨拍板「大局條款」,不建議現任議員挑戰立委,遭質疑是劍指國民黨侯友宜,避免因為落跑落人口實。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認為,看這情況,賴清德傾向打這張牌,但是過去民進黨落跑的案例比比皆是,「不是說你這次不落跑,人家就不追究」。

2024民進黨定於一尊,態勢明朗,賴清德積極整合派系,力求全黨團結一致。 

台北/呂欣玫、李明鴻、楊沛緰、馮浩宇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