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經典賽昨(8)日登場,台灣隊首場對上巴拿馬,副總統賴清德、台中市長盧秀燕和多位民代都到場替我國選手加油,立委洪孟楷就發出祭品文,說贏一場就發50份雞排,不過比分從四局後逐漸拉開,大家看了都很揪心,不斷在社群邀網友集氣;但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卻被發現,接近深夜11點才發文預告球賽7點要開打,被酸當時台灣隊都已經慘輸了。

台灣隊吞首敗 賴清德引陳金鋒名言「有信心」

「再好、再不好,那都已經過去了。」引用台灣巨砲陳金鋒的話,副總統賴清德經過一晚沉澱,今天一早臉書發文替台灣好手加油,期許好好休息、調整腳步,有信心關關難過關關過,也希望大家繼續為球員們加油。

賴清德引用陳金鋒的話鼓勵台灣隊。圖/翻攝自Facebook@chingte

8日晚上,台灣隊首戰對上巴拿馬,經典賽睽違10年再度回到台灣主場舉辦,除了賴清德、台中市長盧秀燕,許多熱愛棒球的政治人物都到場替我國選手加油打氣。

自稱蹭棒球30年的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還發出祭品文,只要中華隊贏一場就發50份雞排,晉級複賽到東京還要再加碼100份,只可惜首戰雖然避免被扣倒,仍以5:12收場,結果不如預期讓球迷有點失望。

預告球賽慢半拍!許淑華:小編發文設成晚上

而沒到場的政治人物也透過臉書幫忙集氣,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卻被抓包,個人臉書直到深夜接近11點才預告,待會七點要對上巴拿馬,要大家幫中華隊加油,就被藍營議員狠酸。

對此,許淑華澄清,可能是小編把上午跟下午搞錯,不過大家替台灣加油的心不變,我國選手面對大比分落後仍不氣餒,憑藉著這股拚勁,相信接下來的比賽能過關斬將,取得好成績。

台北/黃品寧、呂欣玫、張元杰、李明鴻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