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天堂的階梯」傾倒,台東縣府全面巡檢戶外裝置藝術作品。圖/台視新聞
「通往天堂的階梯」傾倒,台東縣府全面巡檢戶外裝置藝術作品。圖/台視新聞

台東裝置藝術作品「通往天堂的階梯」昨(8)日下午3點多,疑似有遊客攀爬導致作品倒塌,造成黃姓遊客頭部約10公分的撕裂傷,所幸送醫救治並無大礙;而縣府也立即派出同仁巡檢,並盡速針對縣境內的地景藝術作品,再次進行全面檢視與維修工作,以避免相關的旅遊公安意外再次發生。

「通往天堂階梯」砸遊客 文化處籲遵守告示

文化處表示,標榜融入地景的大地藝術作品,取材多半來自山海自然材質,以因應地景藝術節的目標「閉展不卸展」的原則,讓作品伴隨環境與時間回歸自然。但由於台東縣夏季日曬炎熱、冬季東北風酷寒加上海風中的鹽分助威,地景作品的毀損程度常常超乎預期。

因此為了民眾的安全,文化處強調,藝術團隊常會在作品說明處佇列相關安全警語告示,以提醒民眾欣賞與互動的注意事項;同時也呼籲民眾參觀時要愛惜藝術家們的創作心血,遵守告示的規定,把美麗的作品與風景,留給自己也留給更多人。

疑遊客攀爬,台東知名裝置藝術倒砸傷遊客。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