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羅智強參戰大安區立委,周玉蔻呼籲綠營禮讓苗博雅。圖/台視新聞、翻攝自FB@苗博雅 MiaoPoya
藍營羅智強參戰大安區立委,周玉蔻呼籲綠營禮讓苗博雅。圖/台視新聞、翻攝自FB@苗博雅 MiaoPoya

國民黨先前喊出2024立委提名,要把「戰力」納入考量,在挑戰者眾多的台北市大安選區,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勸退原本有意參選的資深議員王欣儀,更找她來當競選總幹事,成功收獲「陸軍」戰力;另一位表態的現任議員鍾沛君,也傳出找來「總統級」戰力的金溥聰操刀選戰,至於泛綠陣營,社民黨議員苗博雅被點名,苗博雅也表態強調不會避戰。

羅智強獲王欣儀力挺 楊永明指藍營戰力值要「具體內容」

找來資深議員王欣儀當競選總幹事,羅智強搶國民黨大安區立委提名,成功勸退最大競爭對手之一,王欣儀也宣布,「我決定不參選這次國民黨大安區立委初選」,羅智強則喊話跟欣儀是「強欣戰力」。

三句話不離戰力,卻正逢傳出藍營要找勝選方程式,要把候選人「戰力表」納入提名依據,讓有「空軍總司令」之稱的羅智強,如今獲得陸戰奧援,戰力直線上升!

羅智強收獲王欣儀戰力。圖/台視新聞

羅智強表示要評估「羅智強加王欣儀的戰力」,而國民黨大安區立委參選人楊永明則說,這次黨內提出戰力值,關鍵它是怎麼樣具體的內容。

總統級戰力? 傳鍾沛君邀「金小刀」操刀選戰

國民黨大安內戰,楊永明戰力目前還是未知數,但另一位表態參選的在地議員鍾沛君,則傳出找來前總統馬英九、最倚重的智囊金溥聰操刀選戰,堪稱總統級戰力!

楊永明戰力值未知。圖/台視新聞
鍾沛君找來金溥聰操刀選戰。圖/台視新聞

周玉蔻籲民進黨禮讓苗博雅 苗:能打敗國民黨、不避戰

民進黨這頭,媒體人周玉蔻公開喊話,要綠營在大安區禮讓社民黨在地議員苗博雅,向來就是政論名嘴常客的苗博雅,戰力具體表現就在網路聲量!

苗博雅不怯戰。圖/台視新聞

苗博雅表示,國民黨所謂的戰力值,就是「逢美必反、逢綠必反、為反而反」,她有信心可以打敗國民黨的人選,那她當然也不會說選戰很辛苦就不要參加。

另外,綠營還有黨中央國際部主任謝佩芬,同樣決定再戰大安區立委,藍綠戰力大PK,看誰能獲得選民青睞。

台北/陳蜀強、馮浩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