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圖/翻攝自Netflix
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圖/翻攝自Netflix

日前網路串流平台以紀錄片形式,揭露韓國宗教「攝理教」教主所犯的荒唐行徑,引發熱議。更爆出不少台灣信徒也受害,而且還疑似滲透校園。有網友發文點名校園社團都有校友,先跟學生變熟後,再去參加相關活動;也有學生貼文說自己過去曾是教友,雖然只接觸短短兩、三個月,但發現教會奇怪的行為,除了要打扮得宛如「新娘」以外,還要高呼教主姓名,地位比上帝還要高。只是這一切指控,台灣攝理教某教會發出聲明,指出都是抹黑造謠。

攝理教某教會藏身知名學府旁? 直擊大門深鎖

串流平台日前上映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揭露韓國宗教「攝理教」教主捲入性侵疑雲,台灣也有受害者,而且據點還挑在校園附近。

學生表示,身邊的話應該算沒有「攝理教」教友,但有聽說過,好像有台大的人信奉這個。

有學生在Dcard發文,斗大標題寫下,「攝理教已滲透校園」,校園各大社團都有他們的蹤跡,有多名學姐都是成員。

Dcard貼文。圖/翻攝自Dcard

原PO表示,據他所知,那個社團裡面有「攝理教」的成員,以前畢業的學姐會持續的回社團,關注這個社團的學弟妹。

原PO憂心忡忡,更點名「攝理教」其中一間教會,就隱身在知名學府旁,但大門深鎖。

要打扮漂亮、稱老師! 前攝理教信徒揭「2詭異點」

還有學生發文,稱自己過去曾是「攝理教」信徒,接觸僅短短兩、三個月,但參加活動時,發現兩個奇怪點,除了要打扮的漂漂亮亮前往教堂以外,還要經常高呼韓語「老師」,後來才得知是在稱呼教主,當時以為老師的地位遠大於上帝。

Dcard貼文。圖/翻攝自Dcard

韓國留學生說,很可怕,因為聽說「攝理教」在很多大學有那樣的社團,覺得學生應該要小心。

攝理教學長姐給予生活照顧 媒體人:慢慢控制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也發文,說「攝理教」打著學長姐給予生活照顧的名號,讓參與者脫離原生家庭、遠離社交生活,進而被控制。

台灣攝理教某教會發聲明 駁斥皆為抹黑造謠

台灣攝理教某教會則發出聲明,說創始人都在宣揚和平福音,針對反對人士刻意抹黑造謠,深感遺憾。

基督教福音宣教會聲明。圖/翻攝自基督教福音宣教會

只是現在爆出台灣多所校園,疑似被「攝理教」滲透,不免讓學生人心惶惶。

台北/馬聖傑、林秉州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