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將在今天於台中洲際棒球場登場。圖/台中市府提供
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將在今天於台中洲際棒球場登場。圖/台中市府提供

本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從歷年的16支隊伍,增加至20隊,戰況激烈,美國權威棒球媒體「棒球美國」(Baseball America)記者格拉瑟(Kyle Glaser)針對本屆隊伍特性進行分析,列出20隊排名,第一名為多明尼加,台灣則排名在第14名。

格拉瑟指出,今年擴大到20支隊伍,意味著每隊需要打4場比賽才能晉級,使得晉級之路更遠,也創造出更多爆冷門的可能性。他分析,多明尼加是本屆帳面上天賦最高的球隊,但他們也同時被分在死亡之組D組當中,很可能會在預賽中輸給委內瑞拉、波多黎各,遭到淘汰出局。

而除了看好多明尼加之外,格拉瑟也點名日本、美國是本屆金牌的熱門隊伍。另外,委內瑞拉、波多黎各、墨西哥、南韓和荷蘭也擁有非凡陣容,皆是本屆爭奪獎牌的競爭隊伍。

格拉瑟進一步分析,加拿大近期有年輕球員的加入,為國家隊帶來助力;古巴隊則有大聯盟球員加入,應有助於扭轉隊內最近的頹勢;以色列方面,也持續在國際棒球舞台上崛起;至於台灣隊的戰力,他指出,陣容中有一些前大聯盟球員和頂級中華職棒球員,可在弱隊中保持競爭力,尤其是作為東道主在主場比賽。

格拉瑟WBC所有20支隊伍排名:

1.多明尼加
2.日本
3.美國
4.委內瑞拉
5.波多黎各
6.墨西哥
7.南韓
8.荷蘭
9.加拿大
10.古巴
11.哥倫比亞
12.義大利
13.以色列
14.台灣
15.巴拿馬
16.英國
17.尼加拉瓜
18.澳洲
19.捷克
20.中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