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指台灣對中共威脅麻木 陳建仁:相信全民有決心捍衛民主

面對威脅,陳建仁強調,他相信全民有決心捍衛自由、民主、法治以及人權的普世價值。圖/台視新聞

中國持續對台灣文攻武嚇,《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雜誌刊登專文指出,面對中國威脅,台灣已經麻木,且台灣還沒決定如何以及是否對抗中國侵略,對於文章內容,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他相信台灣人民有足夠的警覺和決心捍衛自由、民主。

今(8)日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婦女節系列活動記者會,會前受訪時,被問到對《經濟學人》文章的看法,陳建仁表示,近幾年來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政府加強國防、國艦國造,延長義務役期為一年,並加強軍事訓練,藉此更增加台灣國土防衛能力。

他相信,透過這樣的努力,可以使台灣在維持台海、印太地區穩定和平扮演重要的角色。

陳建仁也強調,未來會繼續加強國力,相信全民面對威脅時能團結一致,努力捍衛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相信台灣人民有足夠的警覺和決心,捍衛自由、民主、法治以及人權的普世價值。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