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竟然在新北市淡水街上公然試槍!鎖定輕軌站和公車候車亭射擊,導致有6個站都遭殃,不是強化玻璃碎成蜘蛛網狀,就是留下彈痕,警方初步研判,嫌犯使用的是空氣槍鋼珠彈,目前找到一輛自小客車涉有重嫌,附近居民也都嚇壞了,深怕因此受到波及。

歹徒鎖定公車、輕軌站下手 周遭住戶人心惶惶

民眾一早出門上班,到公車站,看到玻璃都遂成蜘蛛網狀,離譜的是還有好幾個地方都這樣,連輕軌站入口處的玻璃也同樣遭到攻擊碎裂,電梯井也有明顯痕跡。

公車候車亭的玻璃碎成蜘蛛網狀。圖/台視新聞

民眾都嚇壞了,直說「好可怕,不知道誰打的」、「聽說是從轎車裡面射出來的」、「會不會我開車路過被掃一下」、「萬一我被射到怎麼辦」...,附近居民人心惶惶。

歹徒鎖定公車、輕軌站下手,警方沿路調監視器追查,找到一輛自小客車涉嫌重大,嫌犯凌晨三點多,趁四下無人無車,疑似使用空氣槍鋼珠彈射擊,一旁的公車候車亭玻璃瞬間被擊碎,總計有3個輕軌站,還有3個公車候車亭都遭殃。

3個輕軌站、3個公車候車亭都遭射擊。圖/台視新聞

淡水分局偵查隊長王凱文表示,「已調閱監視器及擴大查訪,發現一部自小客車涉有重嫌,本分局鎖定涉案人身分,將盡速追緝到案」。

半夜在大馬路上囂張試槍,行徑太惡劣,幸好沒有人受傷,但公然觸法,警方鎖定車號,要將槍手抓起來好好問清楚。 

新北/馬聖傑、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