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簡姓男子上班途中遭砂石車輾斃身亡。圖/台視新聞
32歲簡姓男子上班途中遭砂石車輾斃身亡。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北投區今(7)天早上8點多,發生不幸死亡車禍!機車騎士為了閃避掃街清潔隊員的「手推車」突然緊急煞車,卻導致成後方騎士來不反應,追撞後倒地,慘遭砂石車輾過當場喪命。死者32歲簡姓男子是家中的經濟支柱,騎車上班沒想到在途中遇上死劫。

失控向左倒遭砂石車輾過 騎士頭部重創

當時清潔隊員把掛有「警示牌」的推車放在馬路旁,接著車流經過,行駛在砂石車右側的機車,第一位騎士為了閃避推車,突然緊急煞車,而後方騎士來不及反應,追撞後瞬間重心不穩,連人帶車向左倒,接著就被砂石車後輪輾過當場身亡。

目擊民眾表示,「擦撞金屬的聲音很大聲,後來我們出去看的時候,砂石車感覺已經把摩托車跟人全部輾過。」

簡姓男子閃避不及倒地後遭輾斃。圖/台視新聞

砂石車駕駛、急煞騎士 遭依過失致死送辦

死亡車禍發生在7日早上8點多的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上,被列為「關係人」的清潔隊員表示,當時正在路旁掃地,因為擔心被車撞到,才會把手推車掛上標誌,移到馬路警示車輛。

清潔隊員將推車移至馬路是為了要「警示車輛」。圖/台視新聞

北投交通分隊分隊長呂昭霆說明,「各車的駕駛酒測值均為零,肇事責任我們會再進一步的釐清。」目前砂石車駕駛和第一輛機車騎士,都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經濟支柱一去未歸 妻子聞噩耗情緒潰堤

32歲的簡姓男子是家中經濟支柱,當時他趕著上班,只差幾百公尺就抵達冷氣空調公司,不幸在半路遭逢死劫,妻子接獲噩耗後,趕到警局也忍不住情緒潰堤,不敢相信才剛出門的丈夫,竟然就此天人永隔。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