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傳出美國是否可能援助烏克蘭F-16戰機。示意圖/路透社、美聯社(資料畫面)
之前傳出美國是否可能援助烏克蘭F-16戰機。示意圖/路透社、美聯社(資料畫面)

烏俄戰爭持續,烏克蘭不斷收到來自各國的軍援。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在推特上分享一段俄羅斯國家電視台的影片,裡面的俄羅斯軍事專家坦承,現在時間站在烏克蘭這裡,必須盡快結束衝突。

在影片中,一群來賓討論著烏俄戰爭,主持人問「時間站在哪一方?是烏克蘭還是我們?」該位軍事專家回答,「依我看來,西方每一次供應、軍援烏克蘭,讓烏克蘭武裝部隊獲得更多進攻機會、戰鬥力,所以時間正是站在烏克蘭那方的時候了,我們要盡快結束這場衝突」。


美國日前承諾向烏克蘭提供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武器,德國也商定了新的交貨量,瑞典、芬蘭、加拿大也伸出援手送烏克蘭戰車。《經濟學人》分析,烏克蘭軍隊正徹底改變,烏克蘭大部分武器是以蘇聯慣用的方式鍛造,隨著西方國家的軍援,原先武器量和西方軍援的軍備比,將從去年底的5比1,上升為5比2。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