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新聞》在2月28日刊登以「台灣未知的真面目」為題的報導,引述消息質疑台灣國軍保家衛國忠誠度,讓退輔委主委馮世寬爆粗口回應,批評《日經》記者未經查證。《日經》今(7)日刊登聲明,對報導造成的困擾表達遺憾,馮世寬表示,對於聲明他不評論,「至少我講的話它聽到了」。

《日本經濟新聞》日前引述軍方消息人士稱,高達9成的台灣退役軍官會提供情報給中國以換取金錢、國軍充斥太多外省人,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共諜太多」。針對報導,國防部駁斥相關內容,指出報導未經查證就以聳動標題汙衊國軍官兵氣節,外交部則指示駐日本代表處表示高度遺憾,並要求《日經》鄭重澄清。

馮世寬日前被問到對於報導內容的看法,他除了批評胡說八道、飆粗口「放他X的屁」,還直言依自己的個性,會把未經查證就報導的《日經》記者抓來槍斃,並希望媒體把他罵髒話的內容翻譯,讓對方清楚知道他的立場。

今日《日經》在原報導相同版面刊登聲明,說明報導內的陳述僅是說明受訪者個人的立場及意見,並不代表日本經濟新聞社的立場,並對造成困擾表示遺憾,今後將致力於報導的公平性。

上午馮世寬列席立法院總質詢,進入議場前,面對媒體詢問認為《日經》道歉有無誠意?馮世寬僅回應,這部分他就不評論,「至少我講的話他聽到了,對不對?」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