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9隻警犬,進到洲際棒球場搜尋違禁品或爆裂物。圖/翻攝自Facebook@盧秀燕
台中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9隻警犬,進到洲際棒球場搜尋違禁品或爆裂物。圖/翻攝自Facebook@盧秀燕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睽違10年重返台中,A組預賽將從3月8日至12日在洲際棒球場盛大展開,為讓球員、球迷開心安全享受比賽,台中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9隻警犬,進到球場進行滴水不漏地全面搜檢,市長盧秀燕透露,安檢的規格讓大聯盟的安檢人員都豎起大拇指!

為了迎接這次的經典賽,台中洲際棒球場籌備半年,在MLB與WBC監督下完成設備升級及優化,成為媲美MLB一流水準的場地,而且不僅硬體升級,維安更是嚴密,盧秀燕透露,暖身賽前夕,每天早上洲際棒球場一開門,最先進場的不是球員,而是台中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9隻警犬,滴水不漏搜尋違禁品或爆裂物,包括球場走道、牛棚、觀眾座位區到裁判、工作人員以及選手的休息室,再到外野的全壘打牆等,都進行全面搜索檢查,鉅細靡遺的程度讓大聯盟的安檢人員都豎起大拇指。

盧秀燕表示,每場賽事的幕後功臣,除了大大小小的主辦協辦單位,還有一群波麗士大人帶著毛孩英雄,穿梭在球場的每一個角落。這次WBC在台中,共派出了近1900名警力維持治安,要給國內外選手最安全的比賽環境,也讓全世界球迷能夠放心看球,專心享受。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