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八卦山脈日前發生火燒山,火勢一路狂燒13個小時才成功撲滅,景象相當駭人,市長林世賢氣得大罵「這一定是人為縱火」,並表示將比照抓偷倒垃圾的方式,於公墓區加裝監視器;目前警方已鎖定一名縱火犯嫌,將傳喚他到案說明。另外,在台中沙鹿區公墓5日下午也發生火燒山,起火點就在國道三號旁,濃煙密布的景象,令民眾不禁直呼「末日景象」。

八卦山延燒13小時 警方鎖定1名縱火疑犯

彰化市岸頭巷公墓3日下午發生火燒山,從高空俯瞰現場就像一條火龍,火勢一路從白天燒到黑夜,甚至到隔天清晨4點才撲滅。公墓火燒山面積高達3公頃,不過當地民眾早已見怪不怪,更表示,「每年都有人掃墓點火滅不掉。」

岸頭巷公墓火燒山面積高達3公頃。圖/台視新聞

因為每年都在燒,更讓市長林世賢氣得大罵,「絕對是人為縱火。」對此大埔派出所代理所長黃堃盛表示,「目前警方已經鎖定一名,三年前曾於岸頭巷附近縱火的前科犯,做為清查對象。」

火勢一路狂燒13個小時才成功撲滅。圖/台視新聞

火舌進逼 能見度不足10米 駕駛路經心驚

5日台中沙鹿也發生公墓火警,起火點就在國道三號旁,當時大量濃煙飛屑、火舌狂竄形成一道火牆,當行經車輛進入「重災區」時,能見度不到10公尺,且火舌還逐步往測速照相機逼近,場面相當驚悚。

台中沙鹿公墓火警場面駭人。圖/台視新聞

台中-彰化/陳柏璋、林家民、戴榮懋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