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天開高走高,終場大漲155點,收15,763點。圖/非凡新聞
台股今天開高走高,終場大漲155點,收15,763點。圖/非凡新聞

台股今(6)天開高走高,不只台積電領軍,大立光更亮燈漲停,來到2,450元,帶動光學族群聯袂走揚,電子、金融、傳產主要權值股同步上漲,激勵指數衝破前高,終場大漲155點,收15,763點,成交量2,422億元。市場關心,國安基金會不會跟著金管會的限空令退場,財政部長莊翠雲表示,等到4月召開例會時決議,但她看好台股每天成交量穩定,指數也在15,000點之上。

國安基金跟進限空令退場?財長:4月開會決定

國內外股市回穩,金管會2月底已率先解除禁空令等穩定台股措施,緊接著國安基金也將在 4月份召開例會,是否退場,財政部長莊翠雲語帶保留,但她樂觀看待台股還算穩定,「這個部分委員會裡面會做討論,他們會就國內外的整個經濟情勢(討論),目前來說,我們每天的成交量都還是穩定,然後目前也在1萬5千點上面。」

2月營收36月新低免驚?大立光利空出盡漲停

美股大漲,激勵台股週一開高走高,不僅台積電領軍,大立光更飆出一根漲停,來到2,450元。

大立光雖然公布2月營收創下36個月新低,但預估3月營收拉貨動能優於2月,股價上演利空出盡,也帶動光學族群紅通通一片,佳凌同步亮燈漲停,亞光、玉晶光,盤中漲幅超過7%。

電子權值股頭衝!面板助攻 金融、傳產也跟上

其他電子權值股聯發科、鴻海、聯電、面板雙虎都連袂走揚,金融與傳產指標股也湧入買盤,帶動指數大漲百點,衝高觸及15,818點,創下波段新高。

資深分析師陳唯泰認為,「OTC其實很早就已經領先創下波段新高,所以接下來台北股市的觀察,我個人會以OTC的強弱當作領先指標的觀察,(如果)新台幣沒有強烈的貶值,基本上在去年流出去的熱錢,就有機會回流,台北股市就有機會因為熱錢回流,而持續維持多頭架構。」

分析師也提醒,短線不要追高,操作上或許可留意低檔個股,像是面板、NB族群,與 PC相關產業做布局。接下來還是要看國際熱錢能否持續回流,為股市注入活水,成為指數上攻重要動能。

台北/葉俞璘、黃彥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