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花了近7萬入住阿里山飯店卻不如預期。圖/台視新聞
民眾花了近7萬入住阿里山飯店卻不如預期。圖/台視新聞

阿里山最新星級飯店掀起不少話題,最近有消費者向媒體投訴,228連假12坪的2人房房型,加上早、晚餐要價6萬9千多元,且事後聽到朋友平日入住2晚才2萬6千元,平日跟假日的價差達4萬多,讓消費者質疑浮動機制標準。對此,飯店強調,這次是因為認知及溝通落差,已退回部分款項做為補償。

好貴!平日房一晚平均1萬3 228連假竟要3萬4

阿里山最近掀起話題的新星級酒店,有消費者向週刊投訴「房價訂的也太怪了吧?」因為消費者計劃228要出遊時,新星級飯店的官網尚未開放,所以去年11月先透過友人私下訂房,不過消費者直到入住時才得知,2人房房型含早、晚餐,兩晚要價6萬9千元。

2人房房型兩晚要價6萬9千元。圖/台視新聞

消費者入住後發現,餐點不夠物超所值,且窗外景觀是鐵皮屋、光禿的樹林,實在大失所望,不過當時消費者認為,人都到了還是入住。2晚12坪大的房間要價6萬9千元,三天兩夜的旅程噴了快7萬,且事後消費者還得知,曾有朋友平日入住2晚2萬6千元,價差達4萬多,讓消費者質疑所謂的浮動機制標準在哪?

平日、假日房價落差惹議。圖/台視新聞

與房客認知落差? 飯店澄清:房價是浮動機制

飯店業者解釋,「國際飯店的價格其實就像機票一樣,越靠近出發日期的話會越貴,我們房價因為是浮動的關係,自然在假日或是比較熱門的日期,以及連續價期期間,房價自然就會比平日還要高。」

業者強調房價採「浮動價格」機制。圖/台視新聞

飯店業者強調,國際品牌酒店都是採取「浮動價格」機制,入住前也有先跟房客確認入住內容,但對方未接到電話,為了彌補消費認知差異,已退消費者共5千多元做為補償。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