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火車對撞事件,萬人上街示威爆發激烈警民衝突。圖/美聯社、路透社
希臘火車對撞事件,萬人上街示威爆發激烈警民衝突。圖/美聯社、路透社

希臘上週火車對撞事故釀成至少57人罹難,而該事件持續在當地引發民怨。有1萬2千人於5日聚集在首都雅典,要為罹難者討公道,街頭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鐵路工會指控,當地政府對鐵路基礎設施投資不足,並削減成本,認為這是希臘債務危機的後遺症;對此,希臘總理已經在臉書上致歉,並請求罹難者家屬原諒。

萬人上街怒吼 群眾朝警丟汽油彈、木棍

示威者朝警方投擲汽油彈,街道上閃現陣陣火光,警方則以催淚瓦斯還以顏色,希臘首都雅典的街道上瞬間煙霧迷漫。有民眾朝警察投擲木棍,直接砸中警察的頭部,也有民眾不小心受傷掛彩。

民眾朝警察投擲木棍。圖/美聯社、路透社
希臘民眾在衝突中受傷。圖/美聯社、路透社

包括學生、鐵路工人及抗議民眾共1萬2千人,於5日聚集在希臘國會大廈前,為2月28日火車對撞事故中喪命的57名罹難者討公道,有人高舉「這是人禍」的標語;此外,民眾還施放數百枚黑色氣球悼念死者,而在北部第二大城塞薩隆尼基,也有大批民眾走上街頭。

鐵道工人吉塞利斯表示,「在工作場所跟鐵道上,都應該採取適當的安全措施,但公司卻把利益放在員工跟乘客的安全之上,這些年來都沒有做到。」

共1萬2千人,於5日聚集在希臘國會大廈前。圖/美聯社、路透社

火車對撞造成至少57死、數十人受傷,涉案的火車站值班站長5日出庭應訊,遭到羈押候審。被告律師潘扎齊迪斯表示,「一如預期 ,法官跟審訊者一致同意將被告暫時羈押。」

為罹難者討公道 鐵路工會控政府管理不善

這起死傷慘重的火車對撞事故引發強烈民怨,過去3天,希臘各地抗議連連。工會指控,當地政府對鐵路基礎設施投資不足,並削減成本,說這是希臘2010至2018年債務危機的後遺症,對此,希臘總理已經在臉書上發表公開信致歉,並請求所有人,特別是罹難者家屬的原諒。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