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新星級飯店房價惹議觀光局回應了。圖/台視新聞
阿里山新星級飯店房價惹議觀光局回應了。圖/台視新聞

在228連假期間,一名消費者入住阿里山新星級飯店才得知,雙人房型含早晚餐「價格要價6萬9千元」,且入住後發現景觀、餐點都不如預期,便向週刊投訴。嘉義縣觀光局產業科長張晃毓說明,當初飯店提報的浮動價格並未違法,因為先前該飯店提報的價格是落在「5萬至25萬之間」。

消費者表示,2晚12坪大的房間要價6萬9千元,三天兩夜的旅程噴了快7萬,且事後消費者還得知,曾有朋友平日入住2晚2萬6千元,平日、假日房價價差高達4萬多,讓消費者更加質疑,所謂的浮動機制標準在哪?

對此,科長張晃毓指出,「當初飯店核報給嘉義縣觀光局的價格是在5萬到25萬元之間,所以提報的浮動價錢是沒有違反規定的。」

嘉義縣觀光局產業科長張晃毓。圖/台視新聞

飯店業者也解釋,「房價因為是浮動的關係,自然在假日或是比較熱門的日期,以及連續價期期間,房價自然就會比平日還要高」,不過業者認為是雙方認知、溝通上出現落差,最終退回5千多元作為補償。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