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芳教養院3職員全遭重判。圖/台視新聞
德芳教養院3職員全遭重判。圖/台視新聞

苗栗縣私立德芳教養院的一名李姓院生,在院內遭教保組長、行政助理綑綁拘禁毆打,導致橫紋肌溶解休克死亡。苗栗地方法院依私行拘禁致人於死罪,判處林姓組長8年10個月、賴姓助理7年10個月,另外周姓生活照護員,雖然沒動手卻冷血旁觀,也被重判7年2個月有期徒刑;不過死者母親痛心表示,判得太輕!

照護員「沒動手、冷血旁觀」 遭重判7年2個月

苗栗縣私立德芳教養院,目前處於停辦狀態,未經縣府許可不得復業,主要是因為一名李姓院生,遭院方的教養組長和行政助理綑綁拘禁、暴力毆打,導致李姓院生引發橫紋肌溶解,送醫後傷重不治。

李姓院生送醫後傷重不治。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苗栗地方法院經過審理,分別判處林姓組長8年10個月、賴姓助理7年10個月、周姓生活照護員7年2個月有期徒刑。苗栗地方法院庭長宋國鎮表示,「因未獲得被害人家屬的原諒,故法官判處被告3人,私刑拘禁致人於死罪。」

法官指出,被告3人犯後都沒有獲得家屬原諒也沒和解,因此儘管周姓生活照護員沒有施暴,冷眼旁觀也仍被重判。

冷眼旁觀的照護員也遭重判。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3名被告毫無悔意 死者家屬認為「判太輕」

死者母親心痛表示,「我覺得判得太輕!他們根本從頭到尾一點悔意都沒有,直到罪證確鑿了,他們才在最後一刻說了對不起,那有用嗎?」

李姓院生引發橫紋肌溶解不治身亡。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家屬不明白為何教養院會讓院生每天都處在恐懼當中,如今宣判刑責再重,都喚不回孩子的生命,只希望別再有下個受害者出現;至於死者母親是否要再上訴,還得跟律師商量後再作決定。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