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8到4/28,將正式以「總統參選人之姿」訪美,重頭戲華府行,將拜會國務院、國安會,也有機會與新上任的AIT主席羅森柏格碰面,並且與美國參眾議員交流,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今(5)天更進一步透露,柯文哲將透過此次訪美,說明自己「兩岸和平、台灣自主」和「強國等距」的外交、兩岸政策。

柯文哲4/8起訪美!有望見AIT新主席羅森柏格

柯文哲下個月即將訪美,民眾黨已正式向外交部提交計畫,柯文哲預計8日出發,首站抵達紐約,接著到華盛頓、波士頓,再到美西休士頓,預計停留3個禮拜,備受關注的華府行安排5天,將拜會我國駐美代表處、國務院、國安會還有AIT總部,有機會見到新任主席羅森伯格,還會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發表演說。

柯文哲4/8-4/28將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身分訪美。圖/台視新聞

周台竹指出,總統候選人他們都會安排參訪國務院、國安會,AIT現在有新任的主席,相信在拜會的時候她也會在。

以「總統參選人」訪美 柯文哲將提「強國等距」

柯文哲這回將正式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身分訪美,期間也將拜訪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會晤參眾議員、休士頓市長,柯文哲也將表達「兩岸和平、台灣自主」的兩岸論調,定調「強國等距」,但也被質疑要如何跟美中等距?

柯文哲將發表演說,強調兩岸和外交「強國等距」。圖/台視新聞

周台竹強調,兩大強權中,台灣在中間的時候一定要很注意分寸拿捏,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處理好兩岸的關係。

黃珊珊當地陪挺柯文哲選總統 民眾黨立委輪流陪同

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此次也陪同訪美,她表示這次出訪主要是因為自己是紐約的地陪,也因為有些行程是她安排的,希望能夠支持柯文哲市長以總統候選人的身分出國。

而除了黃珊珊,民眾黨立委也會輪流陪同,柯文哲首度以總統參選人之姿赴美,提出全新、美中台關係論述,就看美方買不買單,這趟面試成果也將決定2024大選勝算。

台北-台南/黃品寧、楊岳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