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解封,校園室內口罩令將在明(6)日解除,另外,航港局也在4日公布指揮中心核定修正鬆綁國際郵輪防疫指引,原本自主防疫期間搭郵輪的旅客,登船時必須提供2日內「快篩陰性」證明,且在船上每2日還要快篩一次,不過現在改為有症狀才快篩。但有業者認為放寬的力道不夠,應該全面解封,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還是按部就班來。

週一校園口罩令解除 國際郵輪防疫指引也鬆綁

法國頂級破冰、驅冰郵輪即將首度造訪台灣,日麗號3月24日從基隆首航,前往日本展開11天的跳島遊,而我國航港局也在4日公布指揮中心核定修正鬆綁國際郵輪防疫指引。

日麗號3月24日從基隆首航。圖/台視新聞

國際郵輪防疫鬆綁 自主防疫登船「有症狀再篩」

原本自主防疫期間搭郵輪的旅客,登船時必須提供2日內「快篩陰性」證明,而且在船上每2日要快篩一次,直到自主防疫結束,不過現在改為有症狀才快篩,所有返台旅客也比照機場領1劑快篩,有症狀再使用。

而郵輪公司也準備好了,龐洛郵輪台灣代理業務經理陳潮濱表示,船上都備著酒精等清潔用品,也有負壓隔離病房,隨時準備著。

搭郵輪旅客改為有症狀才快篩。圖/台視新聞

業者大嘆「鬆綁力度不夠」 台灣郵輪市場恢復慢

疫後各國大搶觀光客,郵輪市場也拚復甦,不只基隆港,三、四月高雄港也有幾艘國際郵輪將會停靠,甚至以高雄港為母港,另外國際郵輪諾蒂卡號疫後首航也來到台灣東部,停靠花蓮港。

郵輪市場疫後也拚復甦。圖/台視新聞


儘管指揮中心核定鬆綁國際郵輪防疫指引,但業者普遍認為放寬力度還不夠。衛福部長薛瑞元指出,這部分須按部就班來,也沒有針對郵輪特別做什麼樣的方案,而是一致性的規定。

有學者評估,國際郵輪市場預計今年底有機會恢復疫情前的水準,但台灣郵輪市場防疫放寬速度慢,可能要到明年,甚至更久才會復甦。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