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馬拉松今天熱血開跑。圖/台視新聞
古都馬拉松今天熱血開跑。圖/台視新聞

2023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在今(5)天清晨熱血開跑!今年參賽人數創下新高,包含國內外跑手有將近2萬人參加,光是開跑就花了10分鐘,才全數出發完畢,沿途賽道經過古蹟和漁光島等知名景點,不只能飽覽古都美景,現場還設置美食大道,提供烤雞、現切豬腳以及甜點等各種美食,為跑者補充能量。

賽道沿途飽覽古都美景 補給站提供在地美食

2023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5日清晨開跑,今年報名人數將近兩萬人再創新高,甚至要花10分鐘才讓所有選手出發完畢。跑累了沿途還有美食補充體力,補給站擺滿了現切的軟Q豬腳、整隻烤雞,以及台南在地甜點。 

有參賽跑者說,「從台北下來覺得這邊補給超讚,有豬腳、仙草蜜很不一樣,這是在台北很少看到的」,也有參賽跑者表示,「覺得真的很棒!特別從花蓮來的。」

古都馬拉松補給站擺滿美食。圖/台視新聞

國內外跑者齊聚台南! 近2萬人享受古都風情

今年的參賽人數暴增,除了來自台灣各地的選手之外,還有39個國家的外籍選手齊聚這場賽事,而拿下男子組總排名第一的是一名肯亞人 ,現場直接頒發5萬元現金給他。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表示,「今年的報名人數將近兩萬人,可以說是歷來最多的,那古都馬拉松飽覽山光水色,很漂亮的城市風光。」不只有美食,沿途賽道經過古蹟還有漁光島等知名景點,參賽者可以一邊跑步,一邊飽覽美景,享受古都風情,也難怪有這麼多參賽者慕名而來。

男子組總排名第一名是一名肯亞人。圖/台視新聞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徐萱蓉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