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傭兵稱包圍巴赫姆特,烏嗆假消息「不棄守」。圖/路透社、美聯社
俄傭兵稱包圍巴赫姆特,烏嗆假消息「不棄守」。圖/路透社、美聯社

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兵凶戰危,一座重要的聯外橋梁日前遭俄軍炸毀,俄羅斯華格納傭兵集團更宣稱,他們幾乎已經將巴赫姆特包圍,喊話要烏軍撤退。不過烏軍指控,俄軍正散布假消息,矢言非必要不會棄守巴赫姆特。另外,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以及多國的檢察總長,3日突然造訪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跟澤倫斯基商討戰後如何追究俄軍的戰爭罪。

防俄軍推進!烏軍炸毀鐵路橋 急撤5千居民

烏東城市巴赫姆特砲聲隆隆、兵凶戰危,一座重要的聯外橋梁,日前遭俄軍炸毀,烏軍補給受到嚴峻挑戰,俄羅斯華格納傭兵集團更宣稱,他們幾乎已經將巴赫姆特團團包圍。

華格納傭兵創辦人普里格津喊話,「親愛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華格納傭兵幾乎包圍巴赫姆特,只剩一條路可以通」。他要澤倫斯基從巴赫姆特撤軍,不過烏軍指控俄軍正散布假消息,企圖打擊烏軍士氣,矢言非必要不會棄守巴赫姆特。

俄軍猛攻 巴赫姆特缺水電「每月1次人道援助」

烏軍主動炸毀一座鐵路橋,防止俄軍推進,也緊急撤離約5千名居民。飽受俄軍炮火襲擊的巴赫姆特有如鬼城,當地缺水、缺電,尚未撤離的居民只能撿柴生火。

烏軍緊急撤離約5千名居民。圖/路透社、美聯社

巴赫姆特居民說,食物成了一大問題,每個月只收到一次人道援助,沒電、沒水、沒天然氣。

巴赫姆特未撤離的居民只能撿柴生火。圖/路透社、美聯社

美司部長、多國檢察總長訪烏 將究責俄戰爭罪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以及多國的檢察總長,3日突然造訪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跟澤倫斯基商討,戰後如何追究俄軍的戰爭罪。澤倫斯基指出,國際刑事法院的辦公室,將在烏克蘭開張。

美國也持續加碼4億美元軍援烏克蘭,白宮3日宣布,將提供烏克蘭更多彈藥,包含海馬斯多管火箭、布萊德雷步兵戰車等對抗俄軍的利器。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