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對敗選結果鞠躬道歉。圖/翻攝自Facebook@朱立倫
朱立倫對敗選結果鞠躬道歉。圖/翻攝自Facebook@朱立倫

南投立委補選結果藍天變綠地,國民黨林明溱獲得4萬3293票,敗給民進黨蔡培慧的4萬5218票,對於敗選結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達最大的歉意,承認努力不夠,但這次的失敗是讓國民黨能深刻檢討、重新出發的機會,朱立倫也批評,民進黨動用國家資源與機器打負面選戰,傷害台灣民主。

針對南投立委補選結果,朱立倫錄製影片致歉,他代表國民黨向大家表達最大的歉意,「我們努力不夠,這場選戰我們沒有成功,對不起大家」,並深深一鞠躬。

接著他感謝南投所有朋友們站出來投票,展現台灣的民主,更感謝在基層每一位辛苦打拚的志工們、支持者,還有林明溱、縣長許淑華以及到南投力挺林明溱的每一位縣市長與民意代表,「謝謝大家一起努力,我們大家都盡了最大的努力」。

朱立倫批評,這場選戰看到民進黨動用一切國家的資源與機器,用負面選戰、用抹黑、攻擊的方式達到他們要的效果,這對台灣的民主是個傷害。

他認為,還是要誠摯地期待台灣的民主要往正面發展,國民黨一定堅定要讓民眾過好日子,會持續努力、持續反省、持續檢討。

朱立倫強調,這次的結果讓國民黨清楚,重返執政的路上不一定那麼順遂,這次的失敗也許對國民黨來講是個機會,讓國民黨重新深刻的檢討、反省,重新出發,面對未來所有的挑戰,他呼籲所有的志工好朋友、基層同志以及支持者們,大家不要氣餒,繼續加油、繼續努力,共同面對未來的挑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